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如何帮助发展中国家抗疫?

2020年04月13日第14期
新冠疫情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更大,债权国应暂停收取付息和还款,大国政府应推动IMF、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提高紧急贷款能力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美国、欧洲和中国眼下都在忙于处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困境。病毒传播时滞和国际出行限制,让疫情先在这几大经济体内传播,目前正在波及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其影响将是毁灭性的。

  公共卫生危机是最为紧迫的。目前土耳其和南非正处于病例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列。疫情一旦在贫穷的发展中国家传播,病例增长曲线将更加陡峭。这些国家的公共卫生体系更加脆弱,而且应急物资储备不足,一些国家还有大量病患缠身、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口。许多人生活在贫困线边缘,导致这些国家实行封锁的成本将更高,也更难奏效。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