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新冠动物模型难觅

2020年04月13日第14期
对新冠疫苗和药物研发来说,颇显尴尬的是,科学家们还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动物来为人类“以身试毒”
news 原图 4月2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宣布其研发的新冠疫苗进入临床前测试阶段,预计将持续3个月。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

  全球新冠疫苗研发正在加速推进。4月2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宣布其研发的新冠疫苗进入临床前测试阶段。在进入人体临床试验前,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研究团队将先进行动物实验,在雪貂身上测试两种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CSIRO健康部主任Rob Grenfell表示,这一阶段的测试预计需要3个月。

  3月16日晚,中国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也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据央视网报道,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在春节期间快速完成抗原设计、病毒包装,确定了符合临床试验材料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同时平行开展动物实验,完成了临床前的有效性和初步安全性评价。但报道未提及动物实验的具体动物模型。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