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王烁】读书以管理自己

2020年04月27日第16期
翻书就是走捷径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世界读书日又来,想想过去十年自己也读了一些书。中国人特别重视读书,所以用不着劝人读书。讲讲自己的体会吧。

  第一,读书可以管理睡眠。

  天大地大,把觉睡好最大。睡得好,人生就已经有了三分之一不失败。不幸的是成年以后,百事纷至,往往又不是自己一个人所能解决,要等天时地利人和。等是人生的要义,把等这件事做好了,人生赢在起跑线。如果等的时候,诸事郁积于心,必然睡不好。对此各有各的化解之道,我就是看书。看书看到眼皮自然合拢书从手上掉下去为止。如果挣扎着睁开眼皮,继续努力,再失败,再努力,再失败,你就不用抗争了,睡过去吧。如果是越读越精神呢?也没事,读到东方既白也没事。这一夜没有在焦虑中度过,已经赚到了,更何况是用来读书,更加赚到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