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资本市场期待真正开放

2020年06月08日第22期
新的开放理念需要从上至下调整思路,走出父爱主义,只有将隐形门槛公开化、公平化,才能真正促进竞争,提升能力
news 原图 近期,吸引外资成了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课题,证券投资成为主要力量,但对有意进入中国的外资来说,还需要各方政策的积极配合。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明显加大了步伐。

  近期,国务院金融委、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发布相关文件,持续释放加强金融开放的信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也透露,2020年前四个月,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同比增长38%,创历史新高,其中,证券投资成为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增长的主要力量,占人民币跨境收付总额的近六成。

  吸引外资成了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课题,但是对有意进入中国的外资来说,除了口头上的欢迎,还需要各方政策的积极配合,包括市场准入、营商环境等具体方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