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大行做普惠金融如何升级

2020年06月29日第25期
一方面是完成监管部门的存量、增量考核目标;一方面需要真正在普惠金融领域做深、做细、做精

  文|财新周刊 武晓蒙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企业停工停产,中国经济承压,抗风险能力较差的小微企业首当其冲。如何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共生共荣,是银行业今年的首要任务。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较往年有所压缩,但对银行业加大小微金融服务力度着墨颇多:对于存量业务,鼓励银行给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做贷款延期还款安排,延期的最长时限为九个月,可至2021年3月31日;对于增量业务,要求大行普惠型小微贷款增速要高于40%,同时要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6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又提出,金融业全年要向各类企业让利1.5万亿元,小微企业正是被让利的主要对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