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起跑

2020年07月13日第27期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将于9月6日进行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参选人将从7月18日至31日期间接受提名。新一届立法会将于10月1日正式履职。

  这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施行后,香港迎来的首场选举。香港立法会选举共有70名议员,每届任期四年,其中35席由各选区一人一票直选产生,另35席在各行业、职业团体所组成的不同功能界别中选举产生。

  当前,建制派在本届立法会中拥有40个席位,但在2019年年底的基层区议会选举中,建制派受到空前打击,87%的席位被非建制派力量囊括。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