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解构蚂蚁|特稿精选

2020年08月03日第30期
通过“流量巨头+支付巨头+各类金融产品嵌套”,蚂蚁集团搭建起一个庞大的资金内循环模式
news 原图 从支付宝起家的蚂蚁集团,目前资本市场对其估值逾2000亿美元,略超中行、农行这两家大行,高于有“零售之王”之称的招商银行。

  【最新动态:2023年1月7日,蚂蚁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主要股东投票权发生变化:由“马云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行使股份表决权”,调整为“包括蚂蚁集团管理层、员工代表和创始人马云在内的10名自然人分别独立行使股份表决权”。本次调整完成后,不再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股东单一或共同控制蚂蚁集团的情形,即阿里巴巴(NYSE: BABA/ 09988.HK )的创始人马云不再是蚂蚁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公告具体披露,2022年1月7日,各方相应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终止协议》《关于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入伙及退伙协议》《承诺函》等文件。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