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核酸检测困难重重

2020年08月10日第31期
作为此前抗疫的“优等生”,缘何迟迟未能大规模提升检测能力
news 原图 华大基因香港火眼实验室,每天的检测量已达3万人份,按需可在短期内将每天测量增至13万人份。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发自香港

  7月25日,曾担任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的余德文接到领导的电话,询问他是否愿意带队支持香港抗击疫情。当时香港已连续4天新增病例破百,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占四成以上,社区疫情持续暴发,且毫无缓和迹象。

  “当时我没有考虑,第一时间就说没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去。”余德文说道。因海员、机组人员豁免检疫留下漏洞,新冠疫情蔓延至社区,香港出现第三波本地疫情。从7月5日重现本地病例以来,疫情愈演愈烈,至8月7日,香港已新增病例2681宗,占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的68.1%。其中,7月30日新增149宗,刷新单日新增纪录。目前本地疫情仍未有明显消退之势。因本轮疫情侵袭多家养老院,7月以来的新冠死亡病例达到39宗,疫情暴发以来累计死亡46人,新冠死亡率由6月底的0.5%升至1.2%。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