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互联网医疗能否突围

2020年09月07日第35期
疫情催动互联网医疗“第二春”,是昙花一现还是细水长流?

  文|财新周刊 刘登辉 赵今朝

  “互联网医疗会不会冷下来?”疫情过后,不少行业人士开始怀疑。

  上半年,不温不火的互联网医院迎来了新冠疫情这一催化剂。先入局的互联网医疗公司关注度攀升,微医好大夫在线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等企业凭借在线义诊、医学科普、线上复诊等服务掀起“小风潮”,上市公司股价一度“涨到疯”。与此同时,后来者公立医院也在加码建设互联网医院。

  “新冠疫情是对互联网医疗使用层面的普及,促进了公众意识的改变,对作为供给侧主力的公立医院来说,也是一种强力推动。”好大夫在线创始人王航说。更有行业人士将这一契机比作“非典之于电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