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显影|住在烂尾楼

2020年09月07日第35期
近日,“昆明30户业主住进烂尾楼”的报道,让别样幸福城小区备受关注,而在昆明,这样的烂尾小区并非个例。在烂尾五年的碧鸡名城小区里,同样生活着这样一群业主,他们住进没通水电的楼里,点亮蜡烛照亮空落落的房屋。在苦苦等待交房、希望转为绝望的日子里,他们的生活也因为房屋的烂尾而倾颓

  图、文|财新周刊 陈亮

  9月昆明,秋虫寒鸣,烂尾五年的二环内高档小区碧鸡名城二期水电全无,30余位业主在此“硬核”入住已有月余,他们买了太阳能灯,去公厕取水,买了鸡自己养,捡鸡蛋改善生活,挖野菜炒大锅菜,“生产自救”,抱团取暖过起了集体生活。

  二环外老机场旁,同样烂尾多年的别样幸福城重新开工,业主们在街道的协助下从烂尾楼搬进了临时宿舍,而碧鸡名城的业主们眼中,日夜盼望的重新开工依然遥遥无期。硬核入住的业主们大多是外地人,在昆明打拼多年,有的自嘲“因房返贫”,有的家庭矛盾重重,有的年迈多病,渴望有生之年能住一住新房。


版面编辑:杨胜忠

相关阅读

明星烂尾楼重整记

2019年12月07日

“鬼城”是怎么产生的?

2016年03月18日

鬼城产生的逻辑

2015年08月07日

烂尾楼与破产房企的预警

2019年12月18日

一座烂尾楼的诞生

2007年03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