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盐湖投资案犹未了

2020年09月28日第38期
14年前股权投资引爆舆论,亿万富豪张克强身陷囹圄。出狱至今,他打赢产权官司,进而提出刑事申诉
news 原图 青海盐湖工业集团公司,依托青海格尔木察尔汗盐湖,是青海省属大型国企,也是中国最大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被称为“钾肥之王”。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60岁的张克强祖籍湖南新化,父母都是军人,他也曾是原广州军区联勤部的军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张克强是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投身民办教育的企业家,1993年和海归留学生一同创办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后来还涉足金融投资,组建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美集团”)并任董事局主席。2006年7月,保利地产(600048.SH)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张克强的华美集团和他本人分别是保利地产的第二、第三大创始股东,从而闪耀福布斯及胡润全球富豪榜。第二年,张克强在广东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一时风头无两。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