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散户的谜之自信与韭菜命运

2020年10月19日第40期
寻找破解A股投资者投资结构固化的药方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中国股市的散户与世界之间,可能只差了一个“Vanguard”。

  截至2020年7月底,中国指数基金规模突破1.4万亿元,其中ETF基金规模近7000亿元,均创下历史新高。但这对逾70万亿元(约合10万亿美元)的中国股市总市值来说,不值一提。对比美国股市38.3万亿美元的总市值,其ETF基金规模超过5万亿美元;全球指数基金规模逾10万亿美元。而Vanguard占美国被动化投资之鳌头,收益不低于指数增长、费率低至千分之一,在全球管理资产5万亿美元,仅次于贝莱德,而后者近年来也在不断加大被动化投资的比例和力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