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2020诺贝尔经济学奖:无处不在的拍卖理论

2020年10月19日第40期
威尔逊、米尔格罗姆这对斯坦福师徒,凭借对拍卖理论的贡献和指导现实世界拍卖的“发明”获奖,其发明使卖方、买方和纳税人都能受益
news 原图 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任教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两位经济学家保罗·米尔格罗姆(右)和罗伯特·威尔逊。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初闻拍卖理论摘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许多人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可能是艺术品拍卖这一“富人游戏”。事实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拍卖理论无处不在:从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等平台线上广告的竞价排位、金融市场的国债拍卖,到能源领域的电力和碳排放权交易,都离不开拍卖理论。

  10月12日,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任教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两位经济学家保罗·米尔格罗姆(Paul Milgrom)和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Wilson),以表彰他们“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新型拍卖形式的发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