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第二波疫情是否会终结全球复苏

2020年10月19日第40期
很多地区尚未出现第二波疫情,世界经济复苏将继续取决于中美两国;德国对财政刺激的态度转变更有利于欧洲经济增长;若疫苗能在明年一季度投入使用,或许不必太过悲观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随着北半球入秋,冬季还未到来,欧洲不少地区已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美国疫情也仍未缓解。这令不少观察家担心,入夏以来的全球经济复苏是否会终结?思考这一问题时,与全球经济相关的一些重要因素经常被人们忽视。

  首先,全球许多地方还未出现第二波疫情。亚洲特别是东亚,似乎更好地控制了疫情。如果未来几周情况仍是如此,就更能印证一种观点,即亚洲国家与西半球国家之间存在某种文化及社会差异。一些亚洲国家从过去20年暴发的流行病应对中吸取了教训,形成了更好的感染防控习惯。许多西方发达国家显然还没能汲取这样的教训。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