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逝者|身与心的游荡

2020年11月30日第46期
简•莫里斯(1926—2020)旅行文学作家、历史学家
news 原图 简•莫里斯(1926—2020)旅行文学作家、历史学家

  文|刘子超
  作家、记者

  2020年11月21日,旅行文学作家、历史学家、跨性别运动的先驱简•莫里斯(Jan Morris)逝世于威尔士,享年94岁。

  莫里斯1926年生于英格兰小镇克莱维顿,原名詹姆斯。他的母亲是英格兰人,父亲是威尔士人。年少之时,他就有两个强烈的意识,一是对威尔士身份的认同,二是意识到自己“生错了身体,应该是个女孩”。起初,“对性别倒错的确信⋯⋯不过是个模糊的概念,隐藏在我的脑海深处,”但在整个童年时期,他都感到“一种渴望溶解并弥散在生活中”。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