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巨壑难填

2021年01月11日第02期
常年实际控制金融机构的成本有多高?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近期,华信信托实控人董永成持械致伤总经理的消息震惊业界。到底是什么压力让他失控?他究竟是不是华信信托真正的控制人?据此前财新独家报道,自2019年以来,华信信托被列为六家高风险信托公司之一,资金池缺口约70亿元。和同期其他高风险信托公司相比,窟窿并不算太大,为什么会引发实控人失常?

  董永成自身的精神状况成谜,有关细节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但是,对民营金融机构的灵魂拷问来了:某些问题民企经年累月控制一家金融机构的目的何在?花费巨资控制一家金融机构的成本之大,有无可能在金融机构获得的投资收益中消化?同样,华信信托现在的资金池缺口,有多少是因投资失败造成的窟窿?有多少是因虚假注资造成的资金缺口?华信信托有没有真实的资本金来抵补风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