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谨防专业主义精神的式微

2021年03月22日第11期
这将是导致组织和社会竞争力下降的危险信号
news 原图 遵从专业主义精神,才是真正的讲大局。所谓讲大局,核心是对各方复杂利益关系、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的有效协调。图/视觉中国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中国的老话说术业有专攻,专业主义是各行各业进阶的方向,是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所在。但现在有一种苗头,自改革开放以来不断精进的专业主义精神似乎开始式微,这将是导致组织、社会竞争力下降的危险信号。

  专业主义精神的内涵,应代表着在本专业、行业范围内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因此渐渐可以洞悉行业发展规律而具备一定的前瞻视野,并保持谦逊和开放的态度来拥抱行业的变化与挑战,以理性的态度包容不同角度的意见,经过讨论与碰撞,找到应对挑战的最佳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