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游戏界疯抢电影人

2021年03月29日第12期
T中
新冠疫情加剧游戏、电影两行业收入差距,预算充裕的游戏公司大肆溢价揽才,几乎挖空数字影像人才,亦加速技术的跨界融合

  文|财新周刊 关聪

  时隔11年,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再度现身中国影院,复映三周,轻松拿下3亿元票房,这相当于国产奇幻电影《刺杀小说家》在上映首周的成绩。

  在国内,特效电影不仅是吸引票房的重头戏,还被寄予了中国电影工业化的厚望。春节档七部影片无一例外都是包含特效和动画在内的数字影像,国内特效公司More VFX一家就包揽了其中四部影片的特效制作,这家公司此前因参与制作《流浪地球》而一举成名。但在春节前,More VFX创始人徐建却在朋友圈发文称,自己有可能在2022年“改行卖(烤)串”。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