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取消对华关税利于美国包容性复苏

2021年03月29日第12期
特朗普政府对华加征关税并未让美国家庭和企业受益,反而扩大了收入差距,取消加征关税可以实现双赢,有利于实现包容性复苏的目标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3日,美国纽约,一名行人走过金融区一家关门的商店。图/人民视觉

  文|魏尚进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亚洲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

  美国上一任总统特朗普在任期内多次提高对华关税,使得实际税率水平从2017年初的约3%提高至2019年底的20%以上,与上世纪30年代初、大萧条后美国根据《斯穆特-霍利关税法》(Smoot-Hawley Act)对全球其他国家征收的关税税率基本相当。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斯穆特-霍利关税法》令经济萧条雪上加霜。美国总统拜登正在逆转上届政府的许多政策,包括撤销对欧洲商品加征的进口关税。他也需要决定是否取消对中国加征的关税。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