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券商“押宝”重资本业务

2021年03月29日第12期
资本中介业务虽然当前规模小、品种少,但多家券商已经把未来十年的战略转向锚定于此
news 原图 Wind数据显示,2020年证券公司共发行359只公司债和295只短期融资券,累计融资1.67万亿元,募资额较2019年增加85.04%。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王娟娟

  在券商差异化转型过程中,被寄予厚望的资本中介业务在最近两年迎来了较高的增长率,也不断吸引券商投入更多资本。

  2019年年底以来,两融规模突破万亿元并一路攀升,至2020年12月已近1.7万亿元,为2015年7月以来的新高,融资保持高位,融券亦突破千亿元规模。同时,衍生品市场也十分活跃,证券业协会此前数据显示,2020年证券公司场外金融衍生品(收益互换、场外期权)业务新增名义本金4.76万亿元,较上年新增规模增162.41%;2020年末场外金融衍生品存量名义本金1.2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5.26%。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