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AMC何以四不像

2021年05月03日第17期
制度安排一错再错,治理真空之下,乱象丛生
news 原图 AMC是国有银行改革的伴生产物,可谓衔玉而生,更无退路。图/视觉中国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在成立22年后,资产管理公司(AMC)再次面临何去何从的灵魂拷问。

  相关改革方案探讨了一年多,成立控股公司抑或是合并重组,都是可选项,但均无下文。上一次议及AMC的命运还是2003年,所谓十年大限的说法是否应兑现。

  结果人尽皆知。中国的金融机构,那时还只有生没有死,也没有限期退出的概念。AMC是国有银行改革的伴生产物,可谓衔玉而生,更无退路。所谓十年大限,本未正式写进AMC的方案。虽然20年后,仍有识者为此而抱憾。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