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在农村,奶粉正驱除母乳|特稿精选

2021年05月10日第18期
意在替代母乳的奶粉通过公益项目向不发达地区和农村家庭拓展营销,“国奶扶贫”模式值得反思
news 原图 2020年7月31日,20位怀抱宝宝的妈妈来到广州地铁天河公园站内,以“母乳喂养快闪”的形式倡导母乳喂养。

  文|财新周刊 黄蕙昭 马丹萌,沙莎(实习)

  母乳,还是奶粉?

  新生儿们降生在不同家庭,无论贫富,他们或她们在人生起跑线上原本都可获得同样高水平的营养。但一些公益组织和医疗机构却引导低收入家庭的父母做出了相反选择。

  4月的一天,家在四川南江县沙河镇的杨英华又领到了一桶免费奶粉。有了奶粉之后,她哺乳的频率已经大幅减少。

  大年初七刚过,杨英华的丈夫陈刚便匆匆在雨雾中乘火车去厦门打工,留下她、7个月的儿子洋洋和公婆。一家当晚的饭菜格外简单:拌折耳根、炒菜苔、炒芹菜,惟一的“荤菜”是一碗温热的蒸蛋,这是当地半岁以上儿童“开荤”的仪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