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直面高龄少子化|特稿精选

2021年05月17日第19期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老龄化与少子化将降临中国。如何应对?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黄蕙昭 实习记者 邓依云

  万众瞩目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在推迟近一个月后终于公布。

  5月11日,在国新办举办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称“七普”)主要结果发布会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通报,2020年中国总人口为14亿1178万人,与2010年相比增加7206万人,但普查数据反映出了中国人口发展面临的结构性矛盾,包括劳动年龄人口和育龄妇女规模下降,生育率走低,老龄化进程加深且提速。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