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春拍风向标

2021年05月17日第19期
T中
资金泛滥之下,艺术品投资市场回暖,亚洲年轻藏家崛起

  “Fair Warning(拍卖官警告)!”苏富比拍卖官麦景力(Ian MacGinlay)再次举起了他手中的小木槌。在连续三次发出拍卖官警告无应答后,“啪”落槌声响起,“1.98亿港元!”

  场上热烈竞逐的是法籍华裔艺术家朱德群的雪景三联屏《盛世雪》。历经逾70口叫价、逾20分钟的胶着竞投结束,拍卖场内响起一阵掌声。计及佣金,《盛世雪》总成交价约为2.3亿港元,这是中国香港4月数场春拍里的最高成交价。

  《盛世雪》成为春拍一匹“黑马”,其原估价介于8000万至1.2亿港元,最终成交价为原估值的2至3倍。在香港苏富比举行的现代艺术晚拍上,拍卖官以5500万港元起拍,仅经数次叫价,竞价已迅速跳升至1.1亿港元。当竞价攀升至1.9亿港元时,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华真替电话委托人直接报出1.98亿港元,一举夺得拍品。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