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荐书|拉丁美洲在那里

2021年05月31日第21期
读到更多国家的故事,才知道没那么多理所应当和冥冥之中。日盛一日,是努力和时运挣来的,而如果未能虔心守护,成就的消散远比积聚容易
news 原图 图/视觉中国

  文|沈大园
  出版人

  我是上世纪80年代生人,感觉从记事起,中国就一直是蒸蒸日上。小时候觉得,一天比一天好是理所当然的事,就像孩子会一天天长大那么自然。到了中学,开始学点历史,又觉得起落循环是规律使然,就跟太阳每天东升西落一样。中国近代落后了这么多年,按照我们自己的治乱周期,也该强盛起来了;而且,这世界的霸主地位,由东换到西,自然也要由西换回东。等到再长,读到更多国家的故事,才知道没有那么多“理所应当”和“冥冥之中”。日盛一日,是努力和时运挣来的,而如果未能虔心守护,成就的消散远比积聚容易。若要明确这些“更多国家”的范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无疑是拉丁美洲。


版面编辑:鲍琦

相关阅读

荐书|非虚构繁荣可期

2021年04月10日

荐书|各有答案

2021年03月06日

荐书|文学新生代

2021年01月30日

荐书|谁都可以看漫画

2021年01月02日

荐书|重读大宋

2020年12月05日

荐书|印度之谜

2020年10月31日

荐书|继续旅行,继续写作

2020年09月26日

荐书|第三帝国的到来

2020年08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