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专栏|疫苗富余国应尽快出口疫苗

2021年06月14日第23期
T中
无论基于价值观,还是自身利益,疫苗富余国都应携手帮助其他国家推进疫苗接种,这项计划应在国内接种工作完成前启动

  文丨约瑟夫·奈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

  一个世纪前,西班牙流感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一战”。如今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的美国死亡人数,已超过美国1945年以来所有战争的死亡人数。不同的是,西班牙流感没有疫苗,而现在多个国家的医药公司已经成功研制了新冠肺炎疫苗。

  在一些发达国家比如美国和英国,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口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已大幅下降。一些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巴西和非洲部分国家,疫苗接种率低,新增病例和死亡率依然很高。《经济学人》近期测算称,新冠病毒带来的全球死亡人数可能在1000万人左右,是各国官方公布数字的3倍多。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