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怎样监管智能汽车

2021年06月14日第23期
T中
没有成熟体系可以借鉴,智能汽车与监管一同驶入了“无人区”

  文丨财新周刊 安丽敏

  特斯拉(NASDAQ:TSLA)时时立于风口浪尖,这次有些不同寻常。2021年3月,各种流传在网上的消息显示:特斯拉车辆被禁止驶入某些重点敏感区域。在当月举行的中国发展改革高层论坛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解释称:“特斯拉不会将数据用于间谍活动,特斯拉愿意使用最高等级保密措施保护数据安全。”

  疑虑并没有打消,特斯拉把整个智能汽车行业带入监管视野。智能汽车不止是动力系统电动化,感知、搜集和分析数据,帮助自动驾驶功能持续升级、进化,是智能汽车和传统汽车重大区别之一。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