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专栏|稳定币不稳定

2021年08月02日第30期
T中
稳定币的稳定性只是一种幻觉,它不太可能取代美元等法定货币,也不大可能重塑金融,更不可能实现那些自由爱好者的梦想

  文丨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自Facebook(脸书)公司大约两年前宣布创建Libra(后更名为Diem)以来,关于稳定币的辩论就一直存在。这个曾经鲜为人知的领域,如今受到监管机构和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这其中牵涉很多利害关系,包括对金融稳定的影响。

  2021年5月,仅前四大美元稳定币市值就已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Tether公司发行的泰达币(USDT)占62.6%,Centre推出的USD Coin占20.4%,币安推出的BUSD占8.9%。但稳定币是否真的稳定?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