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国际油气巨头撤退上游

2021年09月06日第35期
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发展受挫、需求锐减和油价波动,推动跨国能源公司加快剥离上游资产,加速能源转型
news 原图 对批量出售资产的石油公司来说,这些交易的共同点是:通过剥离非核心资产,使公司资产集中到高利润、低碳排放量的组合中。

  文|财新周刊 赵煊 卢羽桐

  经历2020年油价暴跌的“至暗时刻”后,随着2021年以来国际油价企稳回升,国际石油公司的上游并购交易逐渐回暖。

  据油气数据咨询机构Enverus统计,2021年二季度,全球油气并购金额达330亿美元,创下自2019年二季度以来最高的单季并购金额。期间出现七笔超过10亿美元作价的交易,亦是2014年以来10亿美元以上交易数量最多的季度。

  新冠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发展受挫、需求锐减和油价波动,加速了能源转型进程,使得欧洲能源企业借机加快转型,剥离上游资产;过去对能源转型一向保守的美国同行,也开始受到来自股东方的更多压力,被迫应对。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