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社论|民企纾困政策须更加对症下药

2021年09月13日第36期
T中
民企如今遇到的困难,正是多年来相关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滞后的必然结果

  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困难得到决策层高度关注。9月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9月6日,刘鹤副总理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现在没有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相关政府部门也纷纷跟进。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属于民营企业。这些举措均意在缓解民营企业经营之困,并打消其后顾之忧。民企陷入困境是不同层次的原因造成的,应相应采取不同政策措施综合施治,增强政策的针对性。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