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元宇宙火多久|特稿精选

2021年10月11日第39期
史上最科幻投资概念爆红,芯片、VR、游戏各方纷蹭热点,用户能否抵达这一虚拟世界?

  文|财新周刊 关聪 张而弛

  一场例行的公司年度硬件生态会议,因为2021年年初以来火热的“元宇宙”概念,一票难求。

  9月23日,芯片公司高通一年一度的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即使主办方要求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整个会场仍被挤得水泄不通,很多与会者不得不站在后排。

  所谓XR(Extended Reality,扩展现实),是VR(虚拟现实)、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的集合概念,即通过眼镜等可穿戴设备实现沉浸式虚拟环境,在视觉、听觉和空间感知基础上,还可以实现触觉。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