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财新周刊|咖啡投资风又起

2021年10月18日第40期
T中
瑞幸造假余波渐消,咖啡再次成为新消费投资赛道最热品类,争议估值泡沫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2021年中以来,咖啡再次成为火热的新消费赛道投资宠儿,估值一飞冲天背后,风险已显。

  MannerM StandSeesaw是咖啡宠儿里的代表,均在夏天获得了最新一轮融资:M Stand 60家门店、40亿元估值;Seesaw 30余家门店、10亿元估值;规模更大的Manner,半年内获得四轮融资,不足200家门店时估值接近200亿元。咖啡连锁的单店估值达到了空前的近1亿元。

  可供对照的是全球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截至2021年6月末,星巴克拥有超过3.3万家门店,市值约为8500亿元,单店估值不过在2500万元左右。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