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宁王”求极限|特稿精选

2021年12月20日第49期
天时地利人和兼备,宁德时代仍须持续证明自己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卢羽桐 全月 罗国平 黄荣

  在资本市场上,宁德时代(300750.SZ)是当仁不让的宠儿,机构投资者甚至冠以“宁王”之称,以形容其驾驭资本之得心应手。12月16日,公司股价收报655.06元/股。此刻1.53万亿元的市值是2021年初的1.6倍、2020年初的6.4倍,在A股市场仅次于“茅王”贵州茅台(600519.SH)和1.64万亿元“宇宙大行”工商银行(601398.SH)。

  在产业层面,宁德时代是动力和储能电池行业的霸主,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一半,全球市场拥有份额逾三成,无人能出其右。能在国内、国际市场都引领风骚的中国企业并不多,宁德时代是其中之一。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