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冬奥会叩门,东道主中国将交出什么样的答卷|特稿精选

2022年01月24日第4期
举办于新冠年代、亦是中国提出“双碳”目标后的首个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如何践行简约、安全、精彩的承诺,将冰雪运动推到新高度?

  文|财新周刊 李忆 曾佳 陆可嘉 陈立雄(发自日本东京)

  时间回到2015年7月31日17时57分,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打开一个信封,念出了“北京”。这是历史上第二次,北京的名字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口中念出。上一次还是2001年7月13日,时任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这也意味着,北京联手张家口创造历史,成为现代奥运史上第一座既举办过夏奥会也举办冬奥会的“双奥”城市。

  一晃六年多过去,2022年2月4日,农历壬寅年的第四天,第24届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进行至2月20日;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3月13日举办。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