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保障性住房能否稳地产

2022年01月24日第4期
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筹建加快已成定局,但对其对冲房地产投资下行作用不宜高估,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趋势恐难扭转
news 原图 “十四五”期间,将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房地产下行压力持续显现,从2021年年底开始,保障性租赁住房在官方政策表述中地位提升,让市场对其对冲商品房下行抱有一定期望。

  最早的变化来自2021年12月6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谈及房地产时,要求“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并将其置于“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之前。随后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延续这一表述,从2020年年末的“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转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市场普遍认为,2022年保障性住房发展将进入快速实施阶段,成为稳定房地产业的重要边际力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