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当孩子挤满儿童精神科病房|特稿精选

2022年02月14日第6期
应对中国青少年抑郁,药物治疗为何成为现实中最主要且几乎惟一的方案?
news 原图 2021年11月18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精神科诊区人头攒动,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候诊。图/范俏佳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范俏佳,戴凡恺(实习)

  入夜,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下称“北大六院”)儿童精神科一楼门诊室的灯光依然明亮,孩子、家长以及医护人员在走廊上穿梭。

  “(医院)哪里都没什么人了,这儿还有这么多人!”有护士经过时嘟囔了一句。下午门诊出诊截止时间是四点半,随着医院叫号屏幕不断滚动翻页,时间已过两个小时,这里的医生还在持续加号。

  曹庆久便是其中一位。全国总共不到500位儿童精神科医生,他是其中之一。对他来讲,儿童门诊加班已是工作常态,早则七八点收班,晚则过了凌晨,疫情之后几乎都是如此。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