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国风|未成年人控烟遇执法难题

2022年03月07日第9期
news 原图 多位专家指出,在立法逐渐完善的情况下,执法难是目前未成年人控烟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直言,目前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主要问题,不是立法问题,而是法律政策执行落地的问题。图/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蔡静远(实习),许雯

  2021年6月1日,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与旧法相比,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申: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学校、幼儿园及相关场所全面禁烟;烟草经营者应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此外,新未保法首次提出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烟草销售网点,并将电子烟纳入控烟条款,实现中国从法律层面对电子烟加以监管和约束“零的突破”。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