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东数西算”启航

2022年03月07日第9期
“东数西算”工程将拉动千亿级投资,引导调整中国算力资源分布版图
news 原图 未来,中国数据中心将由东向西梯次布局:东部枢纽定位于服务用户规模较大、应用需求强烈的节点;西部枢纽致力于打造面向全国的非实时性算力保障基地。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覃敏

  与“南水北调”“西电东送”和“西气东输”等国家级工程并列的“东数西算”工程近日全面启动,欲将中国东部地区的部分算力需求,引导配置至能源较充沛的西部地区。资本市场相关概念股随风而起,备受追捧。

  截至3月3日,在宁夏中卫建有数据中心的美利云(000815.SZ)十个交易日内录得七个涨停,股价较2月17日收盘时暴涨130%;提供数据中心机房节能控温设备的南京佳力图(603912.SH)、贵州省惟一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贵广网络(600996.SH)录得“五连板”;为数据中心提供节能热管理技术的深圳依米康(300249.SZ)较2月17日的收盘价翻倍。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