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产油国再议全球石油供给

2022年03月21日第11期

  文|财新周刊 王晶

  3月31日,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OPEC+将线上举行第27次部长级会议。

  OPEC+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与非OPEC产油国组成。这个包括全球23个主要产油国的联盟,会否在本次会议上同意扩大增产以稳定全球能源市场、抑制油价过快升势,仍然前景不明。随着过去几个月俄乌局势持续紧张化直至战争在2月底爆发,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恐慌和投机情绪也在蔓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2021年12月初时每桶70美元左右的近期低点不断走高,在OPEC+第26次部长会议于3月2日举行时,已升破每桶110美元。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