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香港特首选举开跑

2022年04月11日第14期
如何令香港由治而兴,是新任特首的重要挑战
news 原图 2021年9月17日,时任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接受媒体采访。李家超是目前首位宣布辞职参选特首的现任特区政府官员,他作风强硬,被舆论认为“有担当”。图:陈永诺/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周文敏 发自香港

  “如果辞职获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准备参加下一任行政长官(下称‘特首’)选举。”4月6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在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宣布这一消息。

  不足五分钟的中英文“官方发言”后,现年64岁的李家超随即转身离开,他是目前首位宣布辞职参选特首的现任特区政府官员。当天下午早些时间,现任特首林郑月娥收到李的请辞并已呈交中央政府。李家超即时开始休假。

  香港特区第六任特首选举此前因为新冠疫情而延期,新的提名期于4月3日展开,至4月16日结束,正式选举将于5月8日举行。按照过往流程,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后,新特首将于今年7月1日就职。林郑月娥已经正式对外公布,不会寻求连任。目前除了李家超,并无“重量级”的人士宣布参选。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