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守住东北粮仓|编辑荐读

2022年04月18日第15期
作为农业大省和今年的疫情重灾区,吉林急需解决几个大问题:让农民回来,让物资运进来
news 原图 2022年4月9日,吉林省长春市,路两旁的黑土地上已经有农民开始春耕备耕。

  文|财新周刊 崔笑天 蒋模婷

  农业大省吉林正面临防疫情与备春耕的“双线作战”。

  2022年3月1日,吉林省本轮疫情首个病例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出现;3月2日,吉林市发现感染者;3月4日,长春市发现感染者。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扩散,3月15日,全省染疫人数破万。吉林省迅速采取了标准的防疫措施——“封省”,禁止本省人员跨省、跨地区流动。

  4月初,吉林省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累计感染者突破6万例。但春耕在即,农民需要流动,农资需要流动,与防疫要求的静止产生矛盾。如何在防疫情与备春耕之间取得平衡,是这个农业大省需要理清的两难命题。


版面编辑:刘春辉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Covid Controls Are Disrupting Spring Planting

2022年04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