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周五晚7点|33项稳经济政策继续加码,“最坏时期”已过了吗?

2022年06月03日 19:00
news 原图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宣布,从6月1号到今年底,购买30万以内,2.0升排量以下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可以减半。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在端午节,依旧带你速览本周大事件与大趋势。我是杨律。

  这一周的关键词,依旧是“托底经济”。这一轮政策的排头兵,就是新能源和汽车。周二的时候,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宣布,从6月1号到今年底,购买30万以内,2.0升排量以下的乘用车——也就是9个座以下的车,车辆购置税可以减半。

  之前的车辆购置税是10%,现在变成了5%,所以算下来差不多30万元的车,可以比之前省上一万多块钱。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这个政策的分析是,能够在2022年带来最终200万台的增量效果。从之前预计的1900万台,涨到2100万台。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