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前瞻|“欧佩克+”再议原油增产

2022年08月01日第30期
news 原图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布莱恩,石油公司的石油储罐。在6月底举行的上一次部长会议上,“欧佩克+”同意将今年7月和8月的增产幅度提高至每天64.8万桶,但这也仅仅相当于全球需求的0.7%左右,难以抚平市场对于原油供给不足的担忧。图:James MacDonald/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曾佳

  8月3日,包括全球23个主要产油国的“欧佩克+”(OPEC+) 将举行部长级会议。外界关注,在美国和俄罗斯总统7月先后访问中东之后,这个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石油联盟会否敲定新的增产方案,以缓解全球能源供应紧张和通胀危机。

  这次会议,各国将决定9月的原油月度总产量,并审议未来的产量调整机制。“欧佩克+”的新秘书长阿尔盖斯也将首次亮相,或在本次会议上为其未来三年的任期定下基调。阿尔盖斯接替的是7月5日突然离世、担任秘书长六年的来自尼日利亚的巴尔金多。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