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天眼|乌克兰多地遭空袭

2022年10月17日第40期

  图|Serhii Mykhalchuk/人民视觉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0日,乌克兰基辅,CHP发电站被导弹击中,消防员努力扑灭大火。当日上午,俄罗斯对乌克兰包括首都基辅、第聂伯罗、扎波罗热、日托米尔、尼古拉耶夫、利沃夫在内的几乎所有主要城市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据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11日通报的数据,空袭已造成乌方19人死亡、105人受伤;乌境内许多民用基础设施受到打击,能源系统受损严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针对乌克兰的这波攻击,是在报复10月8日乌方在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中的“恐怖主义行为”。袭击发生后,德美等国承诺尽快提供先进防空系统;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则表示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进入新阶段。■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