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逝者|济世之志 仁厚之心

2022年12月12日第48期
张进(1966—2022)“渡过”创始人、财新传媒原副总编辑
news 原图 张进(1966—2022)“渡过”创始人、财新传媒原副总编辑

   文|财新周刊 杨哲宇
   财新传媒社论主编、财新《中国改革》总编辑

  2022年12月5日,渡过创始人、财新传媒原副总编辑张进离世,终年56岁。

  他的离世在媒体引发阵阵叹惋和追念。知名抑郁症互助平台“渡过”公众号发布讣告称,“渡过失去了奠定我们使命和事业的创始者、一位探索抑郁生态疗愈体系的引领者。”财新同仁敬献的花圈上系着挽联“求真探实,健笔勇拓新闻路;悲天悯人,瘦躯敢搭渡过梯”,概括了他在新闻和精神卫生健康两项事业上的艰辛奉献。数年前,他的老领导、财新传媒创始人胡舒立为其所著《渡过》所作序言的标题为“济世之志,仁厚之心”,或可看作业界对他的共同评价。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