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要案回顾|副省级“股神”陈树隆资本往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0日
“最懂资本”的省级高官,金融市场的“不败神话”——“327国债”胜方遗老陈树隆究竟何以多年在资本市场中大杀四方
《巡视利剑》 第三集:《震慑常在》
 

  文|财新周刊 孔晓琦

  名字出现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之前,陈树隆54年的人生被均匀地分为前后两段。

  出身农家,10岁上小学,11年苦读成为村中首名大学生,留校任大学老师,这是前27年的拼搏故事。

  安徽省国债服务中心主任,震惊中国金融界的“327国债事件”胜方遗老,家产数千万元,芜湖市委书记,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十八大代表,这是后27年的春风得意。

  正当陈树隆继续努力攀爬中国政治序列之际,一纸通报为他27年的仕途彻底画上了句号:2016年11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树隆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