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订阅有礼读新书】托尼·朱特:让火车回归!

2018年03月0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编者按:著名历史学家托尼·朱特,以其对欧洲问题和欧洲思想的深入研究而闻名于世。

  2010年,朱特与世长辞,《事实改变之后》一书由托尼·朱特的遗孀珍妮弗·霍曼斯整理并作序出版,是朱特的最后一本文集,收录了朱特作为一位公共知识分子所写作的诸多重要文章。这些文章记录了他思想的改变轨迹,也代表了他对公共生活持续的、充满热情的介入。无论是谈论巴以冲突中人类所面临的道德困境,还是“二战”中对自己国家犹太人的遭遇选择性失明的法国人,抑或他所崇敬的加缪和奥威尔,朱特都带着一种公正的视角、清晰的道德判断和严格的智识标准。他提醒我们这个时代潜藏的危机,让我们在走进21世纪时不忘回顾20世纪的历史,亦使我们更加接近当下世界的真相。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