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主文】专访李嘉诚:着眼未来|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超人”谢幕,将现金充沛、业务稳健、全球布局的商业帝国交给下一代,转身披上“新战衣”
【视频】财新专访李嘉诚:真诚是我的金科玉律
 

  文|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王烁

  [编者按:2018年5月10日,工作78年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最后一次出席长和、长实股东大会后正式退休,转任集团资深顾问。长和系将由他的长子李泽钜接手。财新3月12日曾专访李嘉诚,此际重推,以飨读者。]

  标志性的黑色胶框眼镜,眼睛弯成新月的招牌式微笑,2018年3月12日上午,90岁的李嘉诚在香港长江中心70层的主席办公室迎接我们。

  长江中心是香港金融重地——中环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游客必访之地,不过鲜有人探究它的来历。它的原址是希尔顿酒店,1977年,李嘉诚在一周之内以闪电速度收购香港希尔顿酒店母公司永高公司控股权。如今的集团总部,就是在酒店旧址之上建成。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