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01大棒已至,贸易战能否避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26日
中美经贸究竟会走向“以战促和”还是不断升级的恶性循环?
美商务部长罗斯:认为天会塌的人将被证明是错的

  文文|财新周刊 蒋梦婕(实习),张琪 发自华盛顿

  酝酿半年多以后,美国针对中国知识产权问题的“301调查”靴子落地:特朗普政府欲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投资收购美国公司。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月22日签署备忘录时称:“对于中国,我们将根据‘301调查’,大概涉及600亿美元进口额,但这只是一小部分。”

  根据备忘录,美国将对受“中国不公平产业政策”支持的产品施加25%的附加关税,这些产品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信息通信技术和机械领域。白宫方面称,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将列出制裁清单,可能涉及1300个产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