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钢铝关税临时豁免再度到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28日
6月1日,美国此前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延展一个月的钢铝关税豁免将再度到期。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蒋梦婕 发自美国华盛顿

  6月1日,美国此前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延展一个月的钢铝关税豁免将再度到期。

  2018年3月,特朗普政府决定对美国的钢、铝进口分别征收25%和10%的全球关税,但给予欧盟在内的七个经济体暂时性的豁免权,以争取双边谈判空间。

  在原定的豁免期于5月1日到期结束前,白宫宣布,将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就钢铝关税问题继续谈判,并推迟临时豁免期的期限至6月1日。

  特朗普政府提出的谈判目标是,包括欧盟在内的所有获得美国钢铝关税豁免的国家和国家间组织,都必须对钢铝出口实行配额制,并称这对保护美国钢铁行业、不受进口竞品威胁和维护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为了得到关税豁免,韩国和阿根廷已接受配额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